•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市征集50个农家书屋 快来报名

发表时间:2016-11-28 08: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文化惠民,书香四溢。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农民读书月里,成都将以农家书屋为依托,开展“2016农民读书月——‘书香成都·百姓读书会’进农家书屋”文化惠民活动,引领农家书屋“软件”提升,引导百姓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即日起,市文广新局正式向全市2000多个农家书屋发起点位征集,通过为期5天的公开征集,最终确定50个农家书屋,在今年农民读书月期间开展80场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会。凡是大成都范围内有阅读服务需求的农家(社区)书屋,均可通过报名通道积极参与。一旦报名成功,资深的阅读推广人和文化志愿者将会在农民读书月期间把阅读服务送到书屋。

  据悉,“2016农民读书月——‘书香成都·百姓读书会’进农家书屋”系列主题活动将全面覆盖农村各个年龄层群体。此外,“百姓读书会”还将以实时问卷的方式,了解当地农村群众的阅读偏好和需求,以及书屋书籍管理使用情况和书屋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为农家书屋软、硬件提升持续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书香成都·百姓读书会”活动已联合我市众多优秀的民间公益读书组织,整合了30名资深阅读推广人,50名文化志愿者,组成了阅读分享主讲团队。届时,他们将作为活动的“领读者”,与书屋群众一起开展各类主题读书会,分享符合农村群众阅读需求的优秀书籍。

  “此次结合‘农民读书月’主题开展的系列阅读活动,也是根据中宣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召开的“十三五”时期文化精准扶贫会议精神,通过‘书香成都·百姓读书会’,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化扶贫,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把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送到基层。”该负责人表示,“2016农民读书月——‘书香成都·百姓读书会’进农家书屋”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也将有助于打造“书香成都”的城市文化品牌,助力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农家书屋点位征集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6年11月28日—12月2日

  邮箱报名:shuxiangchengdu@163.com

  电话报名:028-86611285(仅限工作日拨打)

  联系人:涂老师

  报名时,需提供农家书屋名称、地址、管理员姓名、联系方式。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