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道德讲堂做“加法” 进社区表演情景剧

发表时间:2016-11-28 08: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开展道德讲堂“花样多”,近日在各区(市)县蓬勃开展的道德讲堂做起了“加法”。锦江区道德讲堂进社区邀请居民一起进行情景剧表演,让社区居民成为道德讲堂情景剧的主角;龙泉驿区道德讲堂进工地开讲,还为工人们送上春联、福袋。

  情景剧融入社区道德讲堂

  社区居民“唱”主角

  “孩子你要记住,你不仅是妈的儿,你更是人民的儿……”一场由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和成都市锦江区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道德讲堂剧本进社区暨寻找真善美活动,正在粮丰社区鑫苑名家二期网球场进行。来自粮丰社区的社区志愿者以及西南民族大学的志愿者共同演绎完成了《我的未来不是梦》《人民的儿子》两个情景剧的表演,吸引了10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除了有志愿者进行情景剧演绎外,还有社区小朋友们上台分享自己的梦想,以及社区居民讲述身边真善美的故事。4岁的赵宣仪是当天活动的小主持人,小小年纪的她除了要与搭档配合将节目准确播报出来外,在“一分钟演讲”环节上,她还与现场居民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当一名“警察”。“小区里有的车辆停放不整齐,我当警察后首先要将车停放好,让我们的小区更整齐。”

  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开展道德讲堂这在粮丰社区还是第一次。“以小朋友为纽带,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再以一个家庭影响其他家庭,从而营造出健康积极的社区氛围,这是我们活动期盼能达到的效果。”活动承办方、成都市锦江区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组织不同社区居民、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道德讲堂剧本演出。”

  进工地送春联、福袋

  工人直呼“太贴心”

  在龙泉驿区柏合镇中国兵器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区建设工地上,由龙泉驿区文明办牵头、联合龙泉驿区建设局举办了一场流动道德讲堂进工地活动,200余名工人参与。

  现场,除了有热闹的坝坝舞、小品《伟大的母亲》表演,还有来自龙泉驿律师协会的法律工作人员曾正,为工人们讲解法律知识,让大家知晓劳动权益保护、安全福利保障、生产生活改善和子女入学政策等方面的知识。持续1个半小时的道德讲堂,最受工人们欢迎的是首次引入的送春联、福袋环节。弘陶书院的书法家甘德明和朱德根现场书写春联,为工人们提前送去新春祝福。活动结束后,每位工人还收到装有毛巾、洗发水、香皂等日常用品的新春“福袋”。“太贴心了。”30岁的张胡海是一名抹灰工,在工地干了7年,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流动道德讲堂。“平时我们的生活很单调,这个活动有看头有听头,学到不少东西。”精神上和物质上的鼓励,让张胡海在工地上更有干劲了,“以后不管发生什么,知道找谁帮了,现在就是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好好工作。”

  龙泉驿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道德讲堂为工人们传递道德力量,让敬业的理念入脑入心,让文明之风吹进建筑工地。(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