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拍摄微电影《我家的“传家宝”》 扬家风家训好风尚

发表时间:2017-01-25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视频《我家的“传家宝”》

  “笃忠敬言,急公守法。士农工商,各执其业。诚实做人,诚信经商。”由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共同拍摄制作的微电影——《我家的“传家宝”》于1月22日正式上线。影片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张诚赚钱心切,偷工减料导致生意失败,在父亲“诚信经商”的强压下,冲突不断,从而引出一段“诚实做人 诚信经商”的家谱家训。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人观看点赞,网友“橙子蜗牛”表示,与其说是两代人的观念冲突,不如说是做人准则的不同。年轻人难免急功近利,只有靠家中长辈的牵引,才能不走歪路,不走邪路,不走冤枉路。如此可见,家风家训是一个人成长的必备“良药”。 

  据悉,该微电影为言家训 扬家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产品之一。该活动由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策划开展,旨在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活动主要通过晒出“最美家规、家训”,撰写家风故事,录制微声音,新浪微博微话题互动等形式邀请全市市民参与。目前,已征集“最美家规、家训”50余条,优秀博文近30篇,微声音上百条,#言家训·扬家训#新浪微话题阅读量已达2.4万人次,近200人参与讨论,有效传递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