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启动第一届文明家庭推选工作

发表时间:2017-04-05 07: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文明办、市文明办工作要求,武侯区已启动第一届文明家庭征集推选工作。昨日,记者从武侯区了解到,截至3月31日,已收到各级单位报送文明家庭近200户。

  据武侯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届成都市文明家庭原则上设名额60户,同时产生成都市文明家庭提名家庭若干,武侯区结合实际,将根据推荐标准和程序,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各区(市)县和有关行业系统推荐的候选家庭中择优确定。具体的推选标准,将以基层推荐为主,同时兼顾各部门各行业,注重从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中推荐,力求使推选出的文明家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对全国、省、市妇联评选的“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以及中央、省、市级党群机关、行政机关评选的全国、全省及全市性荣誉个人的优秀家庭,包括市级以上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中国好人、四川好人、成都好人、劳动模范、杰出科学家、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义务工作者、优秀体育运动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德艺双馨艺术家、优秀企业家、优秀志愿者、优秀技术工人、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军烈属、公安英烈家属、荣誉军人、好军嫂、好警嫂等优秀家庭,可优先推选。

  同时,随着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全面开展,武侯区积极参加四川省首届“天府好家规”评选工作、赵映璧家庭和其他四个成都市家庭共同入选全省首届“天府好家规”优秀家庭;另外,加大对于“好家风好家训”工作的宣传力度,邀请明伦书院院长施文忠,主持人陈岳来武侯开展“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

  武侯区图书基层也涌现出了一批以“家风银行”为代表的“树家规 扬家风 传家训”群众性活动。截至目前家风银行共收集到家风家训1100余条。(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