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斑马线前不让行 挨罚外还要抄告单位社区

发表时间:2017-06-30 08: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市民

  声音

  “因为斑马线前没有让行,我们将依法对你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民警对一辆违法出租车进行了处罚,但还没完,处罚后民警又对驾驶员开了《机动车违法抄告记录单》,这张单子民警还要送到驾驶员所属的公司。

  昨天,成都交警继续对机动车不让行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在整治中,除了对驾驶员进行罚款扣分的处罚外,对单位、企业车辆均要抄告所属的单位、企业,对私家车要抄告所属社区。“通过抄告,督促单位按照内部管理规定再次进行处理,实行叠加管理。”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落实相关单位、企业的主体管理责任。昨天,成都交警一共对23辆不让行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抄告。

  现场

  处罚

  邮政投递车不让行

  现场被民警处罚

  昨天早上,交警四分局民警在二环路与大石西路路口进行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十字路口的交通流量非常大,人多车也多。在横跨二环路的斑马线上,当绿灯亮起时,行人走斑马线过街,右转过来的车辆见此情况,纷纷停车让行,路口的交通秩序井然。

  10点40分,大石西路过街斑马线绿灯亮起,数十位行人走在斑马线上过街,从二环路右转的车辆见此纷纷停车让行,这时一辆车牌号为川A2K3E7,从二环路右转过来的邮政投递车却没管那么多,直接冲过了斑马线,执勤民警立即将这辆车拦了下来。

  驾驶员张某告诉民警,他才从单位出来,到了路口直接就右转过来了,没注意看斑马线上有没有人。针对张某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开具抄告记录单

  民警送到单位

  在对张某进行处罚后,民警并没有让他离开,而是拿出了一张《机动车违法抄告记录单》,详细记录了张某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单位、违法时间、违法地点等信息,记录完这些信息后,让张某进行了确认并签字。

  “我们将把这张《机动车违法抄告记录单》送到张某所在的单位,进行抄告。”民警说。随后,记者和民警一起来到了位于二环路西一段的邮政储蓄银行,民警将这张抄告单交到了该单位工作人员手中,并将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说明。

  记者了解到,抄告在整治中和全球眼抓拍一样,都将成为常态工作,因此驾驶员们一定要遵守法律规定,在行经斑马线时做到依法让行。

  驾驶员让行了

  行人也要更文明

  “经过整治,确实效果很好,从斑马线经过的时候,很多驾驶员都做到了停车让行。”市民杜女士说,她昨天早上步行到单位,经过斑马线的时候驾驶员都让行了。“以前经常有车和人抢,现在确实不一样了,驾驶员都把车停了下来,过斑马线肯定更放心了。”

  杜女士说,既然驾驶员都做到了依法让行,行人也要更加文明,在过斑马线的时候,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不要闯红灯。成都交警也提醒,对于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也要严管处罚。(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