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3家企业联合倡议 号召专业驾驶员带头“让行斑马线”

发表时间:2017-07-03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月2日上午,星辰巴士有限公司、成都康福德高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滴滴出行3家企业的驾驶员代表一起来到交警六分局,在交警的见证下,率先向全体市民及驾驶人发出“让行斑马线”的倡议,号召本行业的专业驾驶人凭借自身的职业素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外,还倡议市民在作为行人时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依法文明出行。

  记者了解到,这3家企业都拥有专业驾驶人群,也是交通参与度非常高的行业,在成都交警开展的斑马线集中治理行动中,他们纷纷表达出主动参与的意愿。在交警六分局的协调沟通下,3家企业商议联合率先向社会发出文明出行倡议,在规范好本单位驾驶人开车行为的同时,呼吁本行业及更多的社会企业、团体参与到文明交通社会共治活动中来。据了解,这是成都交警开展斑马线集中治理行动以来,我市企业首次发出的文明出行倡议。

  7月2日在倡议活动现场,交警六分局民警向驾驶人代表播放了因不让行斑马线造成的事故警示教育片,随后又利用图片,向在场驾驶人讲解了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如何让行。“以前我还以为减速就行了,现在知道了必须要停车让行,让行人先走。”一位出租车驾驶员说。

  3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倡议活动现场,他们表示,在发出倡议的同时,也将加强对内部人员及平台驾驶员的管理,一旦有相关驾驶人因在斑马线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抄告或被媒体曝光,他们将严格按照各自相应的管理制度,在考核中“逗硬”。公交公司会将其纳入单位年终先进评选及工作考核,出租车与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信誉考评和综合考评奖挂钩,网约车则将会和驾驶人的服务质量考核挂钩,促使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把让行斑马线培养成为一种自然和习惯。

  倡议活动结束后,记者分别采访了3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们介绍了各自的管理制度,针对驾驶员不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行为有相应的处罚措施。

  星辰巴士

  停驾1至3个月 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据星辰巴士相关负责人冷远钢介绍,公司一共有1000多台车,制定了非常严格的管理制度,一旦发现驾驶员有不让行斑马线的违法行为,都将进行严厉的处罚。除了交管部门的抄告外,如果市民发现公交车有此类违法行为,也可以向公司举报,一旦核实,都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首先会立即让驾驶员停驾,进行1到3个月的学习,只有学习合格了才能重新驾驶公交车。其次,让行斑马线还会被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如果存在违法行为,那么在星级驾驶员的评选中肯定就不予考虑。

  康福德高

  信誉分扣满15分 吊销从业资格证

  据康福德高驾驶员事务主管危志高介绍,公司在这方面有严格的规定,与驾驶员的服务质量信誉考评和综合考评奖挂钩,如果驾驶员的信誉分扣满15分,将被吊销从业资格证。公司一共有500台车,每台车每个月都有400元的安全奖,如果驾驶员存在不让行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安全奖也会受影响。出租车被誉为流动的风景、城市的名片,出租车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影响着城市的文明形象,因此必须要严格管理。

  滴滴出行

  关系服务质量考核 直接影响派单

  据滴滴出行公关经理赵素冰介绍,滴滴出行自发参与到让行斑马线的活动中来,公司已经通过公众号、集中培训等方式,向驾驶员们介绍了关于让行的相关内容,提醒驾驶员在行经斑马线时一定要让行。而对于没有让行的驾驶员,公司也有严格的规定,和驾驶人的服务质量考核挂钩,如果质量考核分低,将会直接影响派单量。(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