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闲置书籍放进“爱心漂流书屋” 成都社区乍现“共享图书”

发表时间:2017-07-04 08: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把闲置的书籍放入院落里的木制小箱,有阅读需求的人可免费借走……日前,成都晚报记者走访发现,武侯区紫荆社区内建立了多个“爱心漂流书屋”,引起居民热议:“不用去图书馆或者书店,家门口就有好书看。”

  昨(4)日下午,成都晚报记者来到紫荆社区紫瑞苑,见一个欧式木制小箱装挂在院落凉亭的立柱上,箱子高约70厘米,宽约40厘米,箱内摆放着《格林童话》《西游记》等书籍,每本书扉页盖有“爱心漂流书屋”的印章。此外,记者在紫荆嘉苑、紫荆苑2个院落也看到了这样的箱子,每个箱子各装近20本书籍。

  “‘爱心漂流书屋’里面的书籍都是社区居民和志愿者捐赠的。”紫荆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钟丽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四个月前,社区与成都市青春护航社会工作中心开始共同策划筹建“爱心漂流书屋”。6月28日,正式在辖区内紫瑞苑、紫荆苑等8个院落建立起“爱心漂流书屋”,居民可以把书籍放在这里,供有需要的人借阅,让书籍真正“漂流”起来。

  日常维护由谁负责,会不会出现借了不还等情况?“现在是书屋运行初期,我们还没建立借阅登记等制度,图书借阅归还更多的是依靠居民自觉。”钟丽介绍,目前采取的是社工组织与志愿者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在社工组织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每半个月会对书籍进行一次巡查维护,一旦发现书籍损坏、摆放过多等异常情况,将及时进行处理。此外,社区还会不定期举办书籍捐赠活动等,吸引居民捐赠及借阅,引导居民借阅后自觉归还书籍。(来源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