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心城区首批10条“最美街道”正式出炉

发表时间:2017-07-19 09: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经过为期3个月的评选,40万人参与投票,昨日,我市中心城区第一批10条“最美街道”正式出炉。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最终名单中有远离喧嚣的背街小巷新鸿南一巷、水井坊街,车流涌动的城市主干道人民西路、人民南路二段,还有精心打造的新区干道兴隆街道湖畔路西段……

  新鸿南一巷长不过400米,宽不足六七米,打造了全市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文化街”,采取浮雕、灯箱、雕塑、小品等表现形式,结合社区川西民居风格,大量采用了红砂石、青石板等为制作材质,使公益广告与街区整体风格一致。人民西路地处成都市中心地段,街道全长490米,四川美术馆、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科技馆、成都博物馆等标志性建筑分列道路两旁,每年接纳观众多达500万人次,历史与现代、文化与潮流并存。

  据了解,成都市第一批“最美街道”结果由专业评选、市民评选(含市民投票和候选街道居民满意度得分)、市民巡访团评选进行综合评比得出,近40万人次参与了入围“最美街道”终选阶段的15条候选街道投票,最终共有十条街道获选。同时,此次活动也评选出了7条成都市第一批“最差街道”。

  “‘最美街道’要保持街道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创新思路,带动周边片区街道环境提升,努力形成‘最美片区’效应;‘最差街道’要认真进行自查,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评委会办公室(市治理办)将定期进行复查,对复查不合格“最美街道”实施摘牌,对及时整改的“最差街道”实施摘帽,对整改不合格的街道保留称谓。

  近期,市城管委(市治理办)还将组织开展经验交流现场会,组织“最差街道”的街道办、社区干部到“最美街道”对标学习,查找差距,制定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通过评选活动、自查整改、对标学习,进一步提升城市街道整体环境。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摄影 王欢)

  【最成都·背街小巷打造成特色街道】

  成华区猛追湾街道新鸿南一巷

  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办事处水井坊街

  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崇德园

  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桐梓林北路 

  【最都市·主街干道打造成成都名片】

  青羊区西御河街道办事处人民西路

  锦江区督院街街道办事处人民南路二段

  金牛区金泉街道迎宾大道

  武侯区浆洗街道办事处武侯祠大街

  【最创新·新区干道打造成宜业街区】

  天府新区兴隆街道湖畔路西段

  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吉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