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前一位钱包忘在前车筐 后一位凭张业主卡找到他

发表时间:2017-07-25 08: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单车前筐里捡到钱包的张圆梦

  “在温江广场丢失钱包一个,黑色长方形的,放在摩拜的车筐里,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几张、现金,求转发。”7月18日下午1点38分,丢了钱包的王琳翔发了这条朋友圈,没有想到24小时后,钱包居然找回来了。昨日,王琳翔向成都晚报记者讲述了这个令他感动的暖心故事。

  钱包丢了好急

  证件、门钥匙都在包里

  26岁的王琳翔家住温江巨龙环岛国际社区,7月18日下午1点左右,他骑上一辆共享单车,随手将钱包扔进前车筐,慢悠悠地骑往1公里外的温江区人民商场。抵达人民商场后,王琳翔把共享单车放好,一头钻进了商场挑选门锁。20多分钟过去,王琳翔挑选好了锁,一掏钱包,傻了眼,“钱包哪去了?”身份证、门禁卡、驾驶证、唯一的一把房门钥匙和1500元现金都在钱包里!

  王琳翔连忙小跑回停放共享单车的地方,哪里还有车和钱包的踪影?王琳翔立即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还发了信息到朋友圈。

  找不到失主更急

  学生妹离上课时间越来越近

  14岁的张圆梦家住人民商场附近,18日下午1点过,她来到共享单车停放点,准备骑到5公里外的补习班上课,却一眼看到了一辆共享单车前车筐里放着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十多张卡和一些现金,我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在原地守着钱包等他出现。”十多分钟之后,张圆梦没有等来失主,拿着钱包走进一旁的银行找人,也没发现失主。

  离上课时间越来越近,骑车过去要20多分钟,张圆梦决定先去上课。

  一张业主卡带来转机

  送回钱包 母女二人两拒酬谢

  下午4点,张圆梦上完课回到家中,第一时间给妈妈讲了捡到钱包的事情。母女二人仔细地查看失主钱包里的证件,找到了一张业主卡,张妈妈赶紧打电话联系小区物业说明情况,留下联系方式。

  “王先生,你是不是丢了一个黑色钱包,有人捡到了。她希望你能够亲自过去拿。”19日中午,王琳翔接到了物业打来的电话,说钱包找到了。

  王琳翔很快联系上了张妈妈。在确认王琳翔是失主之后,张妈妈和王琳翔约好时间和地点,把钱包送了回去。“一打开钱包,证件和钱都在!”王琳翔当即拿出500块钱塞给张妈妈作为酬谢,被张妈妈当场拒绝。“不死心”的王琳翔,当天下午又前往张圆梦补课的地方,想让张圆梦收下酬谢的钱,也被拒绝。被两次拒绝,王琳翔却不觉得尴尬:“我刚刚在成都安家,成都好人让我特别感动!”(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