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7月共有109位市民参与分享平凡之善 每3天讲述一个温暖故事

发表时间:2017-08-01 08: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大雨中,天府广场通往下沉广场的楼梯上,一名兵哥哥撑着伞搀扶右腿残疾的老人寻找避雨地;三伏天的中午,郫都区东大街上一位协警举着遮阳板,为96岁婆婆“人肉”遮阳,路过的市民担心协警中暑,喂其喝解暑药……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承办的“我爱成都·平凡之善 ——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活动持续进行。刚刚过去的7月,又有109位成都市民向我们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温暖故事线索,我们以平均每三天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真实记录了发生在成都街头的暖心故事。

  活动开展半年 已有509位市民分享温暖故事

  从2月6日活动正式启动至今,半年时间里,已有509位成都市民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方式,向我们分享了发生在身边的温暖故事线索。刚刚过去的7月,本报筛选109位市民分享的故事线索,重点讲述了11个成都故事,以平均每三天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真实记录了一群给予陌生人信任和温暖的成都人在日常生活中展现出的温暖善举。

  他们中,既有82岁老人坚持一年,捡砖头碎石义务填补乡村道路的友善故事;有身患两类重病,接受1262名好心人捐款8万元将病治好后,又将剩余善款转赠给同类型病患的暖心故事……他们在各自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尽己所能发现并传递着身边的感动。

  救人婆婆上热搜 撑伞哥获央媒官微点赞

  我们记录的故事中,73岁的陕书琼是最受网友关注的一位。7月16日早上8时30分,陕书琼在家附近的水库边务农时,遇邻居付能芝和孙子不慎落水。情急之下,不会游泳且视力模糊的陕书琼选择下水救人,最终救回了祖孙二人。这一事件经本报报道后,“救人婆婆”陕书琼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数十万网友为其点赞。

  “撑伞哥”乔羽的故事同样感动了万千网友。7月3日下午,成都突降大雨,天府广场通往下沉广场的楼梯上,一名右腿残疾的乞讨老人,拄着拐杖,在雨中寻找避雨地。一名白衣红裤小哥,拿着一把伞小跑上前为其遮雨。这一事件被网友以视频的形式拍下并上传到网络后,迅速吸引了上百万人关注。与此同时,成都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撑伞哥”乔羽,21岁的他是成都军区善后办某部队一名战士。他为老人撑伞的事情也获得了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在内的央媒官方微博点赞。

  “平凡之善”请您加入

  提供故事线索5种方式:

  1、拨打成都晚报热线电话962111或028-86759000

  2、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3、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4、直接发表微博“#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5、关注、私信文明成都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2017“最美家乡人”参与方式

  1、拨打成都晚报城市文明部热线86759000,讲述相关事迹,留下联系方式

  2、参与#最美家乡人#话题,讲述最美家乡人事迹并@成都志愿者volunteer 官方微博,也可私信微博

  3、将推荐人相关故事及联系方式发送至“成都志愿者”微信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