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6岁小女孩独自乘车迷失 公交司机3小时接力护送她回家

发表时间:2017-08-08 08: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8路公交车司机刘让兵和往常一样驾车行驶,在琉璃一街站上车的一个小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一番询问后刘让兵得知,小女孩本想到富森美家居城北店附近找亲戚,不曾想坐反了车,从二环外东北方向的驷马桥出发,来到了二环外东南方向的琉璃一街,这里距离小女孩想要前往的目的地有将近15公里,中间隔着30个公交站。

  点对点护送,车上有司机照看……刘让兵和同事经过3小时接力,从18路起始点琉璃场站出发,带小女孩坐着穿城而过的“定制公交”,抵达终点站富森美家居站,找到了她的家人。昨日,小女孩小雅(化名)的父母联系本报,讲述了这个暖心的故事。

  小女孩坐反了车

  公交司机帮她找到家人

  “她一个人上车,我觉得奇怪,就问了句‘你家人呢?’,没想到小女孩哭了。”昨日,刘让兵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看见小雅一个人上车,就将她带到一站外的终点站琉璃场站。“妹妹不哭,你几岁了?爸爸妈妈在哪儿?”对于陌生司机叔叔的询问,小雅说自己今年6岁,想从驷马桥到富森美家居北门店附近。“小雅应该是坐反了车。”刘让兵一算,琉璃一街站距离小雅所说的驷马桥站有近15公里远。刘让兵立即请准备发车的同事周国军接力,护送小女孩前往目的地。

  点对点护送,车上有司机照看……途经31个站点,约1个半小时后,小雅乘坐的“定制公交”抵达富森美家居站调度室外。面对情绪低落的小雅,调度室里的男司机们都不知如何安抚,便请来女调度员谭雪梅。“妹妹你给阿姨说你妈妈的电话,我帮你找妈妈。”谭雪梅轻声细语一番开导后,小雅鼓起勇气说出自己母亲的电话号码。谭雪梅随即拨通电话,确认电话那端是小雅的家人,此时距离刘让兵发现迷路的小雅已有3个小时。

  千元现金酬谢遭拒

  送上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昨日,小雅的父亲何生良向记者回忆起女儿迷路一事。小雅家在驷马桥,7月23日上午9点过,女儿独自一人出门玩耍。直到12点,何生良下楼叫女儿回家吃饭,才发现孩子走丢了。在住家附近3公里范围内的商场、小区寻找女儿近3个小时无果,何生良急得满头是汗。“下午2点左右接到公交调度室打来的电话,说女儿找到了。”何生良说,十多分钟后,他驱车赶到公交调度室接到了女儿。

  “那天我当场提出要酬谢公交司机和调度员,他们马上就拒绝了。”第二天,“不甘心”的何生良又将1000元现金送到18路公交车所属的北星巴士有限公司407车队,再次遭到了拒绝。“两次都被拒绝了,我就想送钱肯定行不通了。”何生良告诉记者,3天后他将亲手写下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车队,以表达谢意!

  (小编提醒家长:对幼儿看护莫大意,别让孩子单独乘车,以免发生意外。)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