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民代表集体倡议:礼让斑马线 文明在我心

发表时间:2017-08-15 14: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文明是一种态度、更是一份力量,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斑马线礼让成为社会风尚,让文明礼让深入人心。”8月14日下午3点,由成都市文明办联合市交管局、成都商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特别策划的“礼让斑马线·文明在我心”倡议活动在成都举行。现场来自成都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聚集在一起,共同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礼让斑马线,让文明礼让之风深入人心,从而掀起全城礼让的文明序幕。

  现场

  市民代表倡议礼让斑马线

  城市更美丽

  来自成都各行各业的12名市民代表现场参加倡议活动,其中包括创新创业代表、成都高校代表、志愿者、外国友人代表、交通共享平台代表、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私家车司机等等。“我回到成都后,发现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越来越多了。”刚从瑞典留学回成都1个月的留学生朱虹宇说,回国后发现成都跟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过人行横道时,机动车会主动停车让行,让行人先行通过,以前在国外常遇到,而这种现象现在在成都已经很普遍。

  广大驾驶员是城市交通中的重要参与者,在成都老司机熊军看来,“我觉得无论什么情况下,遇到行人都应该停车让行,而不仅是减速,在道路上行驶行人的安全是第一。”熊军表示,组织这样的倡议活动他十分支持,他希望身边的司机们都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文明礼让之风。

  活动

  示范路口直播斑马线礼让

  与市民互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落实市委全面推进“三治一增”决策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由成都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交管局、成都商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特别策划举行。

  “接下来,我们还会通过直播平台向市民展现斑马线礼让系列活动,市民们可以通过手机等终端适时了解‘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情况。”市文明办创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成都市内五个文明示范路口直播当天斑马线的礼让情况,引导车辆、非机动车辆及行人各行其道、有序出行,分享平日里斑马线上的趣事和温暖故事,并与网民互动。

  据成都市公安交管局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交警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持续严管,从6月份起,成都交警开展以“车让人”为重点的七乱、五车、三驾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以来,截至目前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1.6万余件。“不礼让斑马线的情况大有改善,未发生一起因不礼让斑马线发生的交通事故。”该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在成都市交管局官方网站上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和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曝光,并鼓励广大市民通过“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平台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参与交通众治中来。(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