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拍摄七夕公益短片 讲诉和爱情在一起的样子

发表时间:2017-08-29 11: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指导,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拍摄的公益短片《和爱情在一起的样子》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同时,“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文章《和爱情在一起的样子|我们的节日·七夕》,网友纷纷转发朋友圈。

公益短片《和爱情在一起的样子》

 

故事主人公艾青与麦克

故事主人公艾青与麦克

视频截图

  “阑珊星斗缀珠光,七夕宫娥乞巧忙”,七夕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古有牛郎织女的良缘,今有艾青和麦克的佳话”,在短片中,故事主人公艾青与麦克因为爱与热情,不远万里走到一起,因为爱,他们在成都定居,一起创业。

   据悉,从今年春节开始,成都市文明办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已连续推出四部”我们的节日“公益短片。短片以讲故事的形式,用老百姓易接受的方式,从小切口入,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先后推出的《行礼箱的故事》、《清明·“客”从何处来》、《马婆婆的粽子哲学》、《和爱情在一起的样子》将社会热点与传统节日文化相结合,讲述打动人心的故事,“我们的节日”系列短片因为深入人心,已经在群众中形成一定口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