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拍摄中秋公益短片 讲述月饼里的中秋情

发表时间:2017-10-09 22: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世界的月亮 川人的月饼》视频

  中秋佳节,我国素有吃月饼的习俗。中秋期间,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拍摄的公益短片《世界的月亮 川人的月饼》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并引发网友的热议。“讲得真好,吃的是月饼,品的是浓浓的中秋情”、“总有一种味道让我们想起小时候的味道,让人念念不忘!”

  这部短片以四代烹饪世家传人唐俊明的角度讲述月饼与中秋节的故事,在他看来中秋节不仅是在形式上一起赏月吃月饼,更重要的是要通过月饼去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据了解,唐俊明从小受家庭熏陶,酷爱烹饪事业,长期从事中国传统糕点小吃技术教学、科研,是为数不多的坚持以川式风味制作月饼的高级面点师。“做饼如做人,人品是底子,如果没有做人的态度,那你肯定做不好这个饼,”谈到做月饼的秘诀,唐俊明介绍到。  

  

  视频截图。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视频截图。图片来源:成都文明网

  为了体现月饼中的川菜文化底蕴,唐俊明特意在月饼中加了花椒、二荆条等独具四川特色的调料,“川式月饼是独树一帜的,我要让大家在皎皎月光之下品尝月饼的过程中,让自己的情感道德得到升华。”唐俊明告诉我们。

  据了解,从今年春节开始,成都市文明办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已先后推出的《行礼箱的故事》、《清明·“客”从何处来》、《马婆婆的粽子哲学》、《和爱情在一起的样子》四部公益短片。“短片以讲故事的形式,将社会热点与传统节日文化相结合,从小切口入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潜移默化中传播中华传统美德。”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我们的节日”系列短片因为深入人心,已经在群众中形成一定口碑效应。网友不仅能在各大视频观看,还能通过“文明成都”微信公众号同步观看。(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