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拍摄重阳节特别视频 讲述三组家庭的孝道故事

发表时间:2017-10-26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婆媳变成相亲相爱的母女,90后小伙和爸爸是无话不谈的好兄弟,6旬老人双语出演情景剧……今年重阳节,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拍摄重阳节特别视频《一样的重阳别样的情》,讲述三组家庭的孝道故事。视频中,三组家庭拍下“重阳敬老照”,用身边的平凡故事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视频《一样的重阳别样的情》

视频截图

  婆婆似亲妈 再婚也要带着她

  吴玉飞是成都市新都区公认的孝媳妇。1996年,吴玉飞的女儿突然病逝,9年后丈夫也离世,连连噩耗几乎压垮了这个当时才33岁的女人。几年后改嫁,吴玉飞决定:带着婆婆一起过往后的日子。“当初是婆婆的鼓励和陪伴把我从失去至亲的痛苦中解救出来”今年45岁的吴玉飞说,“带她一起出嫁,与面子都无关,是一个人应有的孝道善行。”讲这些过去的故事的时候,吴玉飞和她的婆婆在影楼拍下了一组最美的“母女照”,这也是她送给婆婆的一份重阳节礼物。

视频截图

  当你老了 我依然在你身旁

  熊峰是成都一名90后基层员工。他的朋友们都说,熊峰平时不喜欢泡吧、聚会,而是和他爸爸一起游泳、跑步、喝茶、做菜。“我很享受和爸爸聊天的时间,就像和一个最懂你的兄弟在一起一样”,熊峰告诉记者“我们也会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做点有仪式感的事儿,比如这个重阳节,一起拍组炫酷的照片,记录下我们父子的故事”。

视频截图

  年轻是一种自我修养

  今年61岁的黄安蓉是一名退休老教师,与其他老人不一样的是,除了逛街、跳舞,她还喜欢做志愿者,帮社区写剧本,参与“道德模范”、“文明出行”主题的情景剧,偶尔还用英文演出。看着重阳节前和老伴拍下的这组“青春”艺术照,黄安蓉开心得像个孩子,“年轻不少啊!不尝试不知道这么美!”生命短暂,我们一定要活得精彩独特,活出感动人心的力量。

  据悉,该视频已经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网友可登陆观看。同时,网友也可以一起来分享身边感人的故事、孝道故事,为家里的老人送上真挚的祝福。(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