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最美街道”20强名单出炉

发表时间:2017-11-07 07: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记者昨日从市治理办获悉,经过数日角逐,近60万人投票,15个部门实地评分,2017年下半年“成都最美街道” 25进20名单终于出炉了!

  10月21日,“成都最美街道”25进20的网络投票渠道开启,至10月30日24时结束,10天时间内,共有59.35万人为心目中的最美街道投票。随着网络投票结束,得票情况也立即揭晓,10条街道因得票较少,在网络投票这一轮被淘汰。

  网络投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线下专业评审也如期进行。10月18日至24日,市治理办开展了“最美街道”专业评审工作,采取“不打招呼、不听介绍”的形式,组织市建委、市园林局、市规划局等15个市级部门相关专家依照评分标准对入围初选阶段的25条街道进行实地察看、现场评分。

  评审团队针对环境卫生、容貌秩序、各类设施、河渠水质、建筑立面、交通秩序、门前三包等8个基本方面,以及街道宜居、宜业、宜游情况,在了解各候选街道真实常态后,作出专业判断。

  市治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拿到网络投票和16个部门的评分后,再进行分数核算,按照投票占60%、专业评审占40%的权重,算出最终结果。

  下一步,市治理办将按照方案设定的评选流程稳步推进评选活动,安排市民代表团实地巡访打分等评选环节,最终评出2017年下半年的13条“成都最美街道”。

  20强名单

  高新区铁像寺水街

  高新区火烧堰巷

  高新区府城大道

  天府新区麓山大道二段

  天府新区华府大道

  天府新区莓仙路

  锦江区滨江中路

  青羊区锦里西路

  青羊区人民中路一段

  金牛区为民路

  武侯区锦绣巷

  武侯区鹭岛路

  成华区熊猫大道

  成华区踏水桥北街

  龙泉驿区滨河北街

  青白江区同华大道

  新都区马超东路

  新都区大天路

  郫都区惠里商业街

  温江区大南街(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