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启幕

发表时间:2017-11-28 08: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近年来,金堂县以孝善文化为着力点,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层实践,积极创建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合推进示范县。

  为了积极倡导“在家当孝子,在外做善人”的孝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孝亲敬老、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11月28日—29日,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暨中国故事节·金堂故事会盛大启幕。活动期间,将表彰中国故事节·金堂故事会获奖作者代表和金堂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人物,开展“体验水城风情·感受孝善文化”采风、孝善文化论坛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孝善文化、讲好金堂故事。

  为全面唱响“孝善金堂”品牌,金堂近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利用文化广场、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农家书屋、文化站(点)等公共文化设施,组织开展家风龙门阵、百姓故事会、道德讲堂等涵养社会文明新风和孝善文化内涵的活动。精心打造孝善文化景观和文化地标,家庭文化传承展示馆、贺麟故居、惠民园系列闪光点位成为孝善文化传承地。

  目前,孝善已成为金堂人内在的道德自律和行为准则,涌现出一大批孝善典型。金堂土桥镇的王雪莲,是成都市首届“优秀敬老志愿者”,金堂县第二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先进人物。用王雪莲自己的话说,十年前,她都不知道志愿者是咋回事,而现在,她已经是朝阳社区助老巡访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我想,这正是受无处不在的孝善文化的影响。”(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