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道德模范寻访团”走上成都街头 找寻有温度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8-08-10 14: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入伏后的闷热天气,挡不住一支媒体寻访团走上成都街头“寻宝”的热情,他们所寻的宝,是发生在这座城市的平凡感人、带有温度的人与故事。

  自6月启动以来,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受到持续关注。截至目前,成都市文明办已收到来自成都22个区(市)县、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媒体走访团推荐候选人共计300余名。接下来,媒体走访团还将持续走进成都的大街小巷发掘先进典型,拓宽候选人推选渠道。

 

市民接受媒体走访团采访

  成都已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文明的背后需要深耕厚植的文明土壤做支撑,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可以体现在许多方面,更有不同的表达方式。前不久,成都网友上传的一条视频在网络上引发了“刷屏”。视频中一名男子帮助佝偻着背的拾荒老人背口袋,并护送老人离去。

  一些触及心灵的小细节,可以给生活在其中的人们带来温暖和感动。一位接受寻访团采访的市民表示,自己原本没有关注太多类似信息,直到之前遇到了困难,才让她切身感受到爱心善举是可以感染人的,模范事迹是可以鼓舞人心的。她表示,接下来也会一直关注道德模范的评选情况,并且尽可能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据悉,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接下来会通过专家评审选出75名候选人,并开通网络点赞通道。(来源:新华网)

全年活动情况详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