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城市温度和文明程度丈量城市精细化水平

发表时间:2018-09-18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部署安排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重大展会活动安全保障等工作,研究审议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等议题。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促进充分就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正视问题、补强短板,努力作为、增强实效,坚持不懈做好就业工作,努力实现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劳动者素质明显提高、失业风险有效控制的目标,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强调,让城市每一个群体都能感受到城市温度、都有归属感,特别是对老年人、残疾人等人群的关心,体现了城市温度和文明程度。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更加充分考虑老年人、残疾人、婴幼儿、环卫工人等市民群众需求,加快建设环卫工人休息室、第三卫生间、无障碍通道、母婴室等设施,对占用盲道、无障碍通道设计不合理、行人通行绿灯时间太短等问题认真整改和完善,有效提升无障碍设施供给水平及使用便利度,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把关心关爱老年人、婴幼儿、残疾人等群体,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每一个细节,做实做细各项有关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近期重大会议活动在我市集中举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场馆、消防、交通、食品和景区安全,营造安全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作风做好活动组织、嘉宾接待、展览展示、会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对推进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要在支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上,鼓励其他符合绿色低碳要求的企业发展,加强绿色智能汽车推广应用,突出发挥整车企业带动作用,做强绿色智能汽车全产业链。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