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相伴才是团圆 成都开展“中秋有‘你’”网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1 09: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文明网讯 为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近日,成都文明网策划开展了“中秋有‘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参与#中秋有“你”#微话题互动、“诗情画月遇中秋”ih5互动,晒出自己今年和谁一起过中秋以及分享对家的思念,对亲人的祝福等等。截至目前,微话题阅读量已达10万余次。

  中秋有“你”——我的家人们,就是团圆和幸福

  中秋就是一家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的日子,长期积累的情愫就在此刻的相聚中慢慢舒展。

    @展翅高飞:家是温柔港湾,中秋有你们就温暖;爱是温柔港湾,中秋有你们就温馨。

    @黎时年华:外面的山珍海味怎么也比不上爸妈亲手包的饺子。

 

 

  

  中秋有“你”——我的同事们,即使加班也很快乐

  中秋几天,免不了会有人加班。但那有怎样?只要同事们一起齐心协力的做事,即便加班也很快乐。

    @独依花笑: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和小伙伴用美食作为工作的加油站,连续几天的准备、磨课、上公开课、相互点评,大家都辛苦啦!接下来继续努力!

    @爱听故事的麦兜兜:只有经过长时间为之奋斗的工作,并长期埋头沉浸于其中的任务,方可望有所成就。祝我的同事们中秋快乐!

  

  中秋有“你”——城市工作者们,能让我们安心的源泉

  每年中秋,当你和家人团聚时,却总有一群人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把离别和汗水留给了自己,把团聚和美好留给了我们。他们是这座城市里最美丽的人,向他们致敬!

    @票风闪闪:因为有你们,社区环境更加美好,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祝福你们中秋快乐!

    @富汗Alwi表示,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是家的节日。因为有你们——“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所以这个中秋我们无比安心、放心。

  中秋有“你”——我的朋友们,走遍天下都不怕

  俗话说,朋友多了路好走。谁没有几个朋友呢?难得的假期,美好的旅途,和朋友在一起,走遍天下都不怕。

    @隔壁葛孃孃:趁时光不老,趁岁月静好,中秋节和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并祝所有的朋友们中秋快乐!

    @yyyyy果:生活中点点滴滴,有无数的喜怒哀乐,我陪你成长,你见证我的经历,这个中秋有你,生活才是最完美。

  

  从古至今,月与中秋总是相依相伴。网友们在参与微话题互动之余,还可参与“诗情画月遇中秋”ih5小互动,随手写下“月”字可拖放至米字格内,此时,将出现一首含有“月”的诗词以及相应的出处。这些诗词或描写月夜的美景,或感叹离别的愁苦,或抒发对亲人的思念等等,让网友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到中秋诗词,有效传递出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