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这就是家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5 15: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气、神。良好的家风如春风化雨,助我们茁壮成长。今年8月以来,成都文明网通过“纪实+采访”形式开展“这就是家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全市市民通过录制微视频、博文撰写、家风家训诵读等多种形式,讲述出普通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引导更多人弘扬好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家风专题页面截图

  微视频讲述普通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

  本次活动主要以“纪实+采访”形式录制微视频,邀请普通网友从自身出发,讲述自家的好家风、家训故事,激发蕴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道德情感。截至目前,已经完成7个普通家庭的拍摄,视频访问量近5万人次。网友@吃橘子不吐葡萄皮mm表示:在我的心中,家风是一家的道德标准,就像水一样,是家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像灯光一样,是家庭走向光明的引路灯。

  家风视频页面截图

  分享好家训、好家风故事,传承中华美德

  活动中,网友可以通过发微博、转微信、写博文三种形式分享温馨感人的家风、家训故事,让中华传统美德一直延续下去。目前,网友们有的晒出了和家人的合影,展现出孝老爱亲的家风;有的录制家风、家训诵读视频,重温了《朱子家训》、《弟子规》、《三字经》等名篇佳句。青羊区花园社区还邀请国内外小朋友们一起,朗诵三字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网友“柳街镇刘磊”发布微博说,“这几个外国小朋友字正腔圆地读起三字经,真是太萌了!”

  

  图片选自网友“luckyminiandme”的微博

  图片选自网友“柳街镇刘磊”的微博

  @网友“爱生活的东成西就”:其实许多的家庭并没有将家风放在嘴上,写在纸上,镌刻在牌匾、石碑之上,但家风始终是存在的。我发现在我们的身边,孩子的行为就像是父母行为的复制品——孩子喋喋不休,那么一定有唠叨的父母家长;孩子经常欺负同学,一定有不讲理且崇尚武力的家长。在家庭中,爱学的家长才有爱学习的孩子,家长的成长是给孩子成长树立的最近的榜样让家长成长,才有孩子的进步,这就是家风!

  @网友“敏丝丝打小怪兽”: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而家风则是每一个人受教育的底色,时间越久,路越长,就越见其重要。和谐温暖的家庭,向上向美的家风,凝聚着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念的精华,呈现着厚重的家庭文化积淀和生活智慧。

#这就是家风#已吸引超20万网友关注

  截至目前,活动已收到40余名网友拍摄的家风视频,上传照片100余张,博文50余篇,新浪微话题#这就是家风#已吸引超20万网友关注,有效引导了更多人弘扬好家风家训,为建设高品质的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提供了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