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分类分期有序 成都A级旅游景区开放指南来了!

发表时间:2020-02-26 08: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5日记者获悉,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工作组发布《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坚持疫情防控为先,推动景区分类分期有序开放”,支持山地、田园和古镇等开敞的景区,可先期开放;城区内文博、游乐类景区,视疫情级别降低等情况有序开放。同时,开放景区须细化防控游览措施,做到预约入园、入园必检、流量限制、分散游览等。

  为确保全市A级旅游景区(以下简称“景区”)安全有序恢复开放,该《意见》从推动分类分期开放、落实景区主体责任、实施景区综合管理、细化游览防控措施、加强景区人文关怀、坚持景区联防联控六个方面给予了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景区要做好预约入园、入园必检、流量限制、分散游览等防控措施。支持游客通过景区官网、OTA等平台进行实名制门票预订,采取分时段接待,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要求游客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游客凭“天府健康通”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入园;妥善安排游客间隔性入园,并引导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索道每车不超过2人。景区暂不举行大中型文旅活动(节会)。景区室内活动场所应采取从严控制开放、增加游客间距减少人员密度等管控措施。景区内的餐饮点按照《全市餐饮行业有序复工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执行。

  2月20日,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发布了《四川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成都市内洛带古镇、西岭雪山景区、望丛祠景区、战旗村景区、佛罗伦萨小镇景区等部分景区在防疫措施准备充足的情况下陆续开放。(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