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批100家餐饮企业承诺:全面提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发表时间:2020-03-05 07: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良好的餐饮习惯关乎市民的生命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成都市文明办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全市人民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成都市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美食成都,美在文明”全面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全市首批100家餐饮企业承诺:做到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公筷或公勺,在有条件的餐厅为客人提供分餐分食制;倡导家庭聚餐“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

“美食成都,美在文明”全面使用公筷公勺承诺书

  一、全面提供公筷公勺。全面响应市文明办等5部门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做到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主动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全面提供一菜一公筷或公勺,争当使用公筷公勺的示范引领者。

  二、宣传倡导公筷公勺。服务人员温馨提醒主动引导用餐宾客使用公筷公勺。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美食成都,美在文明”宣传海报,在餐牌和菜单上予以温馨提示,营造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三、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研究总结推广公筷公勺使用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动“公筷公勺”进家庭,倡导家庭聚餐“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带动更多亲朋好友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社会风尚。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同时把使用公筷公勺固化为成都市民普遍的健康生活习惯,做友善优雅成都人! 

  2020年3月4日

  100家成都餐饮企业(5000门店)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联合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