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汇聚“小爱”温暖“大家” 成都文明家庭忙活不停

发表时间:2020-03-17 08: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将防护物品送给环卫工人

  薛雪在金牛区图书馆打扫卫生

  3月14日,全国、全市“最美家庭”,金牛区“文明家庭”秦坤一家来到金牛区图书馆,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疫情期间,秦坤家庭带领“欢行公益”团队拍摄手语防疫短片等宣传片,针对特殊群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秦坤一样,全国文明家庭李婷华家也没闲着,她和她创办的成都好心人公益团队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并向环卫工人等一线人员捐赠大量物资。

  制作手语防疫宣传片

  残障朋友请保护好自己

  成都市金牛区图书馆里,秦坤和老婆薛雪一丝不苟地打扫各个卫生死角,尤其对少儿阅读区、盲文阅读区、试听多功能区等区域进行了彻底清洁。“儿童、盲人用手触碰的频率更高,所以更要仔细清洁消毒,对他们的安全是一种保障。”秦坤妻子薛雪表示。

  在专职做公益以前,秦坤曾是金牛区电视台的一名编导。疫情来袭,他利用自己的特长,和妻子一起策划拍摄了两条防疫短视频,先后登上全国妇联官方平台,部分视频片段被中央电视台节选编辑进入“抗疫宣传片”。防疫期间,薛雪坚持在一线参与酒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排查工作,秦坤则号召“欢行公益”团队成员在家完成手语防疫宣传短片向残障朋友传播防疫知识。“疫情防控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传统的宣传方式可能无法覆盖残障朋友,所以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让残障朋友们也能了解防疫知识,知道自己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秦坤表示。视频制作完成后先后被中国聋人网、湖北省残联、四川省残联、成都残联等多家机构转发。另外,秦坤家庭也通过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英雄基金等机构捐款两千元现金。

  给近700名环卫工人送去防护用品

  好心人公益在行动

  3月12日,成都好心人公益团队的成员们一早就出发了,他们先后来到府青路街道和猛追湾街道,给近700名环卫工人送去个人防护用品。口罩、手套,这些实用的礼物让环卫工人们喜笑颜开,他们纷纷上前帮忙搬运,“禁止”志愿者忙活,“你们都给我们送那么多东西来了,不要再忙了,快休息一下,我们自己来搬。”环卫工人李大姐从志愿者手中“抢过”箱子,麻利地搬到堆放点。“太感谢了!看到这些东西我心头踏实多了,我们工作中也更有保障。”李大姐表示。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开始,好心人公益就启动了“橙色温暖”活动,专门关爱“城市美容师”群体,这个活动持续了近十年,志愿者们和环卫工人已经建立了深厚感情。疫情期间,大家看到环卫工人每天坚守在风险极高的一线,非常心疼。“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谨慎选择物资购买渠道和捐赠渠道,务必要让每一份爱心物品都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今天集中送给环卫工人,希望可以帮到他们。”李婷华告诉记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好心人公益团队就实时推出了线上志愿服务,通过“仙姐在线”线上平台帮市民解决生活小困扰。根据实际情况,团队组织了少数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开展线下“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专项公益行动。2月28日,志愿者前往专门收集处置废弃口罩的垃圾压缩站,为50余位废弃口罩处置人员送去了200套隔离防护服、1桶84消毒液。为配合专项行动的开展,团队技术人员特别设计了后台捐赠系统,可直接识别二维码在线参与捐赠和在线查询捐赠情况,筹集善款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图/文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