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三美新村 春节人气爆棚

发表时间:2016-02-15 06: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6猴年春节假期昨日结束。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成都在全国10个最热门的旅游度假人气排行城市中位列第八位。2月6日至13日,成都共接待游客1540.5万人次,同比增长5.5%。而在三美新村,这个春节也是人气爆棚,正月初一,3000多人先锋村广场同吃汤圆;两河村200亩的2500余斤草莓被采摘一空;宝胜村桃花寺,上万人逛庙会……

  龙泉驿区洛带镇宝胜村

  上万人游桃花寺  

  位于龙泉洛带镇的宝胜村坐拥原生态客家村落,村里林盘郁郁葱葱。春节期间,村内保存较完好的千年古刹、具有典型明代建筑风格的桃花寺,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拜祭。据不完全统计,7天时间里,桃花寺共接待游客一万余人。

  宝胜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6年宝胜村接待游客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凭借这股东风,村里的农家乐也大赚了一笔。“苏鸡婆”是宝胜村春节期间才刚营业的一家农家乐,据该店负责人介绍,春节7天,农家乐接待游客2000多人,收入3万余元。

  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

  农家乐每天都爆满  

  果树种植是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的主要产业特色,村里200余亩的冬草莓基地,是草莓采摘爱好者的最佳去处。春节期间,两河村共接待草莓采摘游客3000余人,共计销售草莓2500余斤。“去年温度较低,冬草莓成熟较慢,也导致200多亩的冬草莓在春节期间还不够游客采摘。”两河村村长倪怀松告诉记者,由于游客较多,村里两家农家乐每天人气都爆满。

  另外,通过线上扫描二维码等方式,两河村注册品牌丑柑仅在春节7天时间就销售了20余万斤,收入超80万元。

永兴街道“2016年春节巡游”活动

干塘村活动欢天喜地

  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干塘村

  2000余人赏“幺妹灯”

  花车、锣鼓、秧歌,一路欢歌、一路喜庆。作为永兴街道“2016年春节巡游”活动的重要一环,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干塘村的“幺妹灯”非遗文化表演,为2000余名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春节期间,每天一个主题的巡游表演让游客看得过瘾、耍得巴适。

  元宵节,干塘村还将举办文艺演出,错过“幺妹灯”表演的游客,不妨到时去看一出乡村“元宵喜乐会”。

先锋村民俗文化节热闹非凡

  郫县唐昌镇先锋村

  3000余人同吃免费汤圆  

  扭秧歌、打腰鼓、耍龙灯……正月初一,郫县唐昌镇先锋村首届民俗文化节在先锋村广场举行,乡情乡音的文艺表演、扎糖人等传统活动吸引上万人参与。

  先锋村村支部书记任健表示,民俗文化节的人气远超他们的预想,“很多小吃如春卷、豆腐脑,不到一小时就被卖空。”活动中,原本工作人员准备了2000份的免费汤圆,由于参与人员众多临时又准备了1000份,但仍有部分人没吃到。“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民俗文化节,在接下来的两年春节期间,我们还将会继续举办。”

  彭州丹景山镇双松村

  三昧禅林人气爆棚

  彭州丹景山镇始建于公元872年的三昧禅林,迄今已有1140多年的历史,分“上三昧”、“中三昧”和“下三昧”。仅正月初一,三昧禅林就接待前来烧香拜佛的游客上万余人,“从晚上开始就陆续有游客到三昧水游玩了。”双松村工作人员杨丽华表示,春节7天,双松村接待游客约3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

  另外,为丰富游客的旅游活动,春节期间双松村除开展庙会活动外,还举行了文艺表演、登山比赛等。明天(大年初九),双松村三昧禅林将开展春节最后一场庙会活动。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