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启幕

发表时间:2015-10-26 12: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天府古镇艺术节晚会现场

天府古镇艺术节晚会现场

天府古镇艺术节晚会现场

    10月23日,成都市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在邛崃平落古镇盛大启幕。当天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不仅吸引了众多嘉宾和游客目光,也让平落古镇走入国际视野。

刘劲代表全体绿色公众人物发表了《共建绿色中国林倡议书》

 

刘劲等明星共同植树,倡导共建绿色中国林。

“绿色中国行”活动现场 

“绿色中国行”活动现场

  “绿色中国行”走进平落古镇共建绿色中国林 

  23日上午,四川省邛崃市平落古镇“天工应物风情园”内,树木苍翠,彩旗飘扬。作为成都市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重要内容之一的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平落”共建绿色中国林活动,在美丽的平落白沫江畔举行。 

  绿色中国形象大使刘劲,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双江,海政文工团女高音独唱演员、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组)金奖得主郑洁,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栋栋,第六届国际“亚洲之声”音乐大赛最佳歌手奖、2012绿色中国行推广大使陈少华等参与了植树活动并领取植树证书。 

  刘劲代表全体绿色公众人物发表了《共建绿色中国林倡议书》,向全社会郑重呼吁:森林有着“地球之肺”的美誉,森林涵养水源、清洁空气,它不仅是众多物种的多彩家园,而且还护卫着我们的生命带给人类健康。在森林中,无数的动植物传承着物种的基因、地球的密码。森林资源是不可再生的自然遗产,是人类的共同财富,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保护好这些森林资源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为了美丽中国的目标,奉献自己的心力。 

  古镇文化如何传承和发展?“8+1”高端访谈平落论道

  在当天,作为此次天府古镇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围绕“古镇文化传承与发展保护”主题,大型电视访谈“8+1”对话节目在邛崃市平落清河生态走廊举行。“8+1”是指,由包括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著名林学家唐守正,著名学者、《瞭望》周刊副总编辑王军,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成都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谭继和,成都市建委主任张樵,邛崃市委书记潘祖龙,海上丝绸之路投资基金高级顾问李军生,著名演员、中国演员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刘劲等8位领导专家组成的嘉宾团队,与一名担任现场主持的中央电视台(美丽乡村栏目)主持人刘栋栋对话,并与现场媒体记者互动,就中国古镇文化发展与保护、现代商业与历史传承融合以及平落特色等进行现场讨论。 

  在城镇化进程中,如何传承古镇的文化?如何在保护与发展中找到一个最佳的切入点?选择何种发展方式才能让当地百姓受益并使古镇真正能做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而当天的“8+1”对话,目的就在于通过相关领导与嘉宾、专家面对面的对话,产生出思想的火花,服务于我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成都市的古镇文化传承与发展,在古镇的保护与发展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黄龙溪

洛带古镇

  27个历史文化名镇共同发起“古镇联盟”正式成立 

  为积极探索符合成都实际的特色古镇发展模式,充分调动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在平落古镇举办的“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古镇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由27个历史文化名镇共同发起,由成都市崇尚、热爱天府古镇文化与品牌建设的单位和个人组成。 

  在成立仪式上,平落古镇代表27个天府古镇宣读了《古镇宣言》。 

  成都有220多个小城镇,历史文化名镇就有27个,这是宝贵的文化历史资源,如何建好古镇、保护好古镇,提升古镇在四川、在中国乃至在世界的影响力一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天府古镇品牌联盟的创建,从根本上讲,是要改变各古镇各自为阵的发展现状,破除小块块发展的屏障,使各古镇变散点经营而为协同发展,携手共进,通过集结成都27个古镇之力,探索品牌共建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促进成都天府古镇品牌竞争力的整体提升,让“天府古镇,美丽画图”光耀世界。 (来源:邛崃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