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家庭诚信档案”启用暨义务清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30 09: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村民观看诚信家庭评比公示栏

    10月29日,彭州市敖平镇石音村干部群众齐集聚源小区开展“家庭诚信档案”启用暨义务清扫活动。活动中举行了“诚信家庭档案”启用仪式。村委会为227户家庭分别发放了“诚信家庭档案”,5位村民代表现场签署了“诚信家庭档案承诺书”。以小区住户为主的150余位村民代表利用自家的锄头、铲子、扫把等工具,参加了公共环境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喜悦而热烈。

公共环境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居民踊跃参加清扫活动

居民踊跃参加清扫活动

  目前,石音村根据本村实际,在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建立了定期义务清扫志愿服务制度、村民文明习惯公示制度、诚信家庭档案记录制度,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认可和支持。美丽的村貌、文明的乡风正在形成。

  此次活动,是彭州市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在“三美”示范村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目标,在农村基层展开的“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行动,以行动促习惯,以习惯促风气”建设幸福美丽家园的新尝试。(来源: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