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志愿者助廉洁家风进万家

发表时间:2015-10-30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廉洁家庭代表座谈会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对预防和抵制腐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让家庭成为反腐倡廉建设的第一道防线,邛崃市结合正在开展的“‘强责任、转作风、树形象’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活动”,于10月28日上午,组织文化、法律志愿者在邛崃市家庭助廉工作示范点——固驿镇公义村召开了廉洁家庭代表座谈会,拉开了邛崃市志愿者进基层、进家庭宣传廉政新风的序幕,50余户廉洁家庭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志愿者们与廉洁家庭代表共同观看了成都市首部家庭反腐题材微电影《幸福防线》,电影中两个家庭在面临欲望和诱惑下的不同选择,导致两个家庭不同的命运,影响两个家庭孩子不同的成长道路,引人深思。接着,特邀志愿者王家荣老师围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以“妻贤家和谐”为主题讲述了几个家庭助廉小故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发挥“贤内助”作用,营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受到在场妇女代表的热烈欢迎。

  此外,来自邛崃市司法局的法律志愿者为到会人员讲述发生的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件,以案说法的形式通俗易懂,让与会者感触颇深,在场的廉洁家庭代表就如何当好抗诱惑、拒腐蚀、守清廉的“廉内助”,营造廉洁、和谐的家庭环境等问题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印有“家和万事兴 家廉万人敬”字样的家庭助廉围裙及“倡树廉洁家风  共享幸福生活”倡议书,呼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监督自己身边人做起,经常提醒家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以德治家,以廉户家,树立“以廉为美 以廉为乐 以廉为荣 以贪为耻”的家庭新风尚。

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