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表彰2015年道德模范 弘扬学模范做模范的良好风尚

发表时间:2015-11-10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道德模范和颁奖嘉宾合影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展现蒲江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从2014年开始,蒲江县每年评选表彰一批道德模范。

  11月5日晚,“2015年蒲江县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县城世纪广场隆重举行,省文明办综合处副处长杨雯、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应邀莅临晚会;县委书记刘兵,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超等在蒲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颁奖晚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代表和县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群众代表参加晚会。

  

道德模范获奖

  

道德模范获奖

  

颁奖晚会现场

  晚会在舞蹈《百花争妍》中拉开帷幕;32年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子青丝变白发的高魁明、面对滚滚洪流不惧艰险英勇救起落水爷孙默默转身离去的欧汝康……道德模范的故事让现场每个群众为之动容,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来自基层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纷纷为10名道德模范和1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进行颁奖;县文体旅局根据模范事迹创编的音乐快板《蒲江好人》将活动推上高潮;最后晚会在情景歌舞《好人就在身边》中落下帷幕。晚会现场感人的场面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升华,弘扬了学模范、做模范的良好风尚,充分展示了蒲江人民传递正能量的精神风貌。

  为不断改善社会风气,进一步提高市民道德素养,近年来,蒲江县各单位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各类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今年4月,启动了“2015年蒲江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截止7月,全县共推荐侯选对象63名,候选人事迹在县广播电视台、《今日蒲江》进行展播和刊登,经初评确定20名候选人,然后首次启动微信投票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票达16.5万人次,最终以群众投票为基础,结合市民反响,经县委常委会审议决定,10名同志荣获“2015年蒲江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0名同志荣获“2015年蒲江道德模范提名奖”。截止目前,全县已有7人获得中国好人称号,19人获得四川好人称号,29人获得成都好人称号。(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