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传文明家风 晒优良家训”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5-11-26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由都江堰市妇联、都江堰市文明办主办,青城山镇五里社区协办的“传文明家风,晒优良家训”演讲比赛海选在青城山镇五里社区广场举行。初冬时节已稍显凉意,活动中又下起了小雨,然而恶劣的天气却敌不过居民们的热情,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观众百姓都冒雨坚持完了整场比赛,为此次活动留下了深刻动容的记忆。

活动现场

  参加比赛有来自乡镇、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有教育系统的老师、学生,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来自社区的群众近百人,他们围绕“传文明家风、晒优良家训”主题,畅谈自己对家风的体会和感悟。选手熊树杉用自己儿时的故事讲述着妈妈的伟大;张艳用从小的成长经历讲述了“紧紧手,年年有”的勤俭持家之道;曾先佑先生用孟母三迁、岳飞精忠报国等故事向我们阐述了教育好下一代的重要性;宋治用英文单词“family”诠释了家的概念,f—father,a—and,m—mother,i—I,l—love,y—you,即“爸爸和妈妈,我爱你们”;吴疆郦的家教,细到吃穿住行各方面的要求,告诉了我们亲示范,胜过严教诲;田敏用自编快板形式讲述了他对家风的理解。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一个个朴实感人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不时博得全场阵阵掌声,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经过激烈的角逐,检察院熊树杉获得第一名,来自二医院的任莎获得第二名,交通运输局吴疆郦、青都局宋治、青城山镇李丹并列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他们将获得进入决赛的名额。 (来源: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