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举行2015年百姓故事会成果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22 16: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检验“百姓故事会”活动效果,同时,也为广大基层故事员提供互相切磋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推动故事会活动不断深入。12月17日,由双流县委宣传部主办、黄水镇承办的“2015年百姓故事会暨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在黄水镇楠柳集中居住小区广场成功举办。双流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全县134个村(社区)故事员和当地居民群众,共计约5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实现了四个预期目的:一是贯彻和落实了市委宣传部关于在“百姓故事会活动”中融入“廉政文化建设”内容的部署要求。二是贯彻落实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幸福双流六大行动计划和十件民生实事》社会宣传和群众引导工作,通过鲜活生动的实例演绎和主持人“话外有音”的提示,把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为民惠民所采取的一系列决策举措宣传出去。三是为深入持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大众化、常态化、接地气找到了新的载体和路径。四是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为办好本次活动,牵头部门广泛征求部门和基层意见建议,对参演节目进行了反复修改和精心编排,力求达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贴近大众欣赏水平和接受习惯。《做人不可任性》、《贪官的陈述》、《亲人面前难做官》等节目全部取材于本地人和身边事,让观众在唏嘘感慨之余,深受教育和启发。《土酒碗》、《创业致富领头羊》则告诉人们创业需自强、敢拼才会赢,“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永远都不可能发生,唯有积极投身到“大从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当中,才会拥有幸福美好的明天。《婆婆也是妈》、《两棵树》选用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通过小题材讲述“孝老爱亲”和“执政为民”的大道理。节目集小品、相声、哑剧、快板、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深受百姓群众所喜爱,整场活动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今年,按照成都市委宣传部安排部署,双流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活动主题创作故事60余个,组织基层巡讲近30场,各村(社区)举办现场故事会530余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用好用活这一有效载体,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广泛开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宣传,着重讲好“学法用法”、“廉洁自律”、“创业致富”、“和睦孝顺”、“惠民举措”等故事,在大力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认同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双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