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200乡镇被评为“环境优美示范镇乡” 成都上榜20个

发表时间:2016-04-20 07: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蓉城美景何处寻?看“环境优美示范镇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2015年度全省“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拟命名名单日前出炉,名单公示并接受广大群众评议和监督。

  记者从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历经一系列严格的程序:经各地自行申报、逐级推荐、验收考核等程序,2015年年初,省治理办确定了“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城镇乡村”争创范围名单;确定争创范围名单后并按照有关规定,由省治理办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对争创范围名单的县(市)、镇乡、村庄进行了考核;此次拟命名包括我市大邑县、崇州等10个县(市)为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县(市)、龙泉驿区茶店镇等20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为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镇乡,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镇红光村等1000个村庄(社区)为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乡村,并通过公示接受广大群众评议和监督。

  记者了解到,在备受瞩目的2015年度环境优美示范镇乡名单中,成都市占据了20席。这些示范镇除环境优美外,按照“小组微生”的理念,在建设中充分尊重民意,按照产业配套、公共服务配套、文脉延续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成为都市现代旅游的一颗颗“明珠”。

  新闻链接

  20个环境优美示范镇乡

  龙泉驿区茶店镇

  天府新区合江镇

  新都区斑竹园镇

  新都区军屯镇

  温江区和盛镇

  温江区永宁镇

  都江堰市安龙镇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

  彭州市新兴镇

  彭州市军乐镇

  邛崃市平乐镇

  崇州市白头镇

  金堂县转龙镇

  金堂县平桥乡

  双流区公兴街道

  郫县红光镇

  大邑县青霞镇

  大邑县出阝江镇

  蒲江县大兴镇

  新津县永商镇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