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的村民我的村》诗意展现成都新农村建设成就

发表时间:2016-07-08 07: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由成都传媒集团、峨眉电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电影《我的村民我的村》,7月7日在峨影1958影城举行发布会。该片以成都市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为原型,融入我市其他基层干部、群众的先进事迹进行创作拍摄,艺术地塑造了一位基层女性党支部书记形象,全面展现了成都市新农村建设的最新成就。

《我的村民我的村》新闻发布会

  《我的村民我的村》预计今年10月国庆档期上映。导演苗月在发布会上信心十足:将把成都如画的新农村,通过大银幕展示给全国观众。

  该片未映先火,在不久前举行的第16届华表奖颁奖典礼上,《我的村民我的村》作为四川的唯一代表,成为中国电影向建党95周年献礼的8部优秀影片之一,也是唯一一部聚焦我国新农村建设题材的影片,被列入中宣部2016年重点推荐影片。

  主旋律影片探索创新 将刷新观众对农村的认识

  苗月的上一部电影《天上的菊美》让峨影集团时隔16年再度获得华表奖。从《天上的菊美》到《我的村民我的村》,苗月也在探索主旋律电影的创新。同样是讲述基层党员干部,《我的村民我的村》用喜剧手法来表现,更加诗意。影片通过村里三代村支书如何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利,带领村民奔小康,在民主建设、产业创新、土壤改造、绿色农业、文化建设、“互联网+”等方面引领乡村生活新时尚的各种片段,演绎了一段社会主义新农村温暖而精彩的故事。影片以艺术手法展现了成都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民主政治、精准扶贫、大学生村官等目前重点推进的新农村建设工作,让观众感受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新农村变化。

  发布会现场放映了剧组刚刚剪出的3分钟片花。诗意、温暖、幸福,成为影片的关键词。该片云集岳红、巴登、孙敏、向小乔、陈西贝、赵亮、媛凤等本土老中青实力演员,男主角白威是剧组主演中唯一的外地人,而与超女陈西贝的10年恋情也让他成为“成都女婿”。白威感慨此次来蒲江拍摄,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这里人生活幸福指数很高,每个人都很和气、脾气特别好,生活节奏也不像都市人那么紧张焦虑,看得出来生活得很快乐,完全颠覆了我对农村的印象。作为一个外地人,我也喜欢上了这里,准备在成都买房安家。”影片主创纷纷表示,这部电影颠覆了自己对农村的感受,“相信影片将刷新观众对农村的认识与看法。”

  导演发布会上激动落泪

  生活的激情让这部电影诞生

  影片编剧、导演苗月在发布会上激动落泪,她说:“感谢出品方邀请我来执导这部电影。去年接到邀请,我正在做《大火种》的后期,讲述95年前山东农民跟着共产党闹革命的故事,而《我的村民我的村》则展现了现在的基层党员干部,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的故事。两部电影都是农村题材,一北一南,一旧一新,一悲一喜,让我们深刻感受了中国百年历史的发展变迁。”苗月深情地说:“这部电影诗意而激情地展现了成都新农村建设成就,希望能给观众带来有质感的认识。其实,不是我们拍了一部电影,而是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激情让我们去发现、去呈现,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观众感受到生活的诗意和温暖。”

  据介绍,《我的村民我的村》将进行3个月的后期制作,预计国庆节期间在全国上映。该片不仅是峨影集团继《天上的菊美》后,再次冲击电影高地的重磅影片,也是成都传媒集团积极探索拓宽宣传舆论阵地的一次突破性尝试。

  母女同演一个角色

  岳红表示要“常回家看看”

  金鸡影后岳红在《我的村民我的村》中扮演村支书杨丽英,这个角色以蒲江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为原型。在华表奖颁奖典礼上,岳红深情地向全国观众推荐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反映农村新风貌的影片,讲述基层干部扎根故土,服务群众,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新农村家园的故事。”昨日发布会上,岳红感慨万端:“我是成都人,但离开家乡太久了。这次有机会回家乡拍戏,让我看到了成都巨大的变化,感受到当地人的淳朴善良,感受到这片土地的厚重,以及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的努力。”岳红动情地说,“我自己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一边拍一边学,一边净化心灵,他们的点点滴滴,让我看到怎样才是一个高尚的人,这将影响我今后的创作和生活。”这部电影也让岳红母女留下美好记忆,岳红和她的女儿首次在电影中扮演同一角色,女儿扮演青年时代的杨丽英。岳红表示,今后将“常回家看看”,回两河村看望众乡亲,她也希望随着电影上映,让全国观众通过电影感受成都的幸福指数。(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