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明年底实现 幸福美丽新村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6-07-12 08: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该市于日前召开了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暨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议,明年底,该市幸福美丽新村将实现全覆盖。

  已建成 幸福美丽新村78个

  据介绍,邛崃市246个涉农行政村(社区)中,已建成幸福美丽新村78个,今年计划建设86个,明年建设82个,到2017年底实现幸福美丽新村全覆盖。

  土地整理是新村建设的“重头戏”。据悉,去年和今年建设的164个幸福美丽新村中,有146个村(社区)参与了土地整理,建成171个聚居点。除土地整理项目外,今明两年全市24个镇乡(街道)还将实施项目177个,总投资4.4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数量最多,达到177个;产业类项目投资最大,共24个项目投资2.44亿元。

  4.3万亩流转土地  投保保证保险

  继去年12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与冉义土地业主,签订全国首单农村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合同后,今年流转土地“参保”工作也在不断推进。

  6月中旬,锦泰保险开出了他们的首张保单,为在牟礼镇赵塔村和乌木村开展水稻、油菜种植经营的成都市西蜀特色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了558.4亩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履约保证保险,保险金额55.8万元。履约保证保险,是邛崃市为降低农村土地流转的失约风险、提升农业发展效益,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已在18个镇乡锁定投保面积6万亩,其中有8个镇乡完成4.3万亩流转土地的投保工作。(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