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个乡村美术馆金堂开馆

发表时间:2016-07-14 07: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金堂县栖贤乡梨花沟风景区的一座山上,有了成都市首个乡村美术馆——7月12日,金堂县梨花沟乡村美术馆正式开馆。开馆当日,金堂县首届梨花沟乡村油画展在此举行。“这是成都市第一家乡村美术馆。”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国来看,美术馆主要集中在城市,以“乡村”打头的美术馆在国内目前还少见。据了解,梨花沟乡村美术馆由当地民间投资建成,展区面积约500平方米。接下来,将由投资主体和金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推广,主要致力于将高雅艺术引进民间,促进金堂县文旅发展。“除了此次举办的油画展,接下来,还计划举办国画展、书法展等活动。”

  当天举办的金堂县首届梨花沟乡村油画展,以“梨园春意——油画家笔下的梨花沟”为主题,精选、展出了2016年春天以来,省内外油画名家到梨花沟写生、创作的优秀作品120余幅,油画展将持续至9月12日,其间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在此期间,将相继举办专题学术研讨、艺术家梨花沟驻地创作、专业院校学生暑期写生、名家现场技艺指导等活动。(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