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白云乡幸福美丽新村年底入住“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6-09-21 08: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王子昭即将入住的新家。

  “做梦也没想到,我能搬进这么好的新家!”望着一排排整洁的新房,蒲江县白云乡农民王子昭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今年9月底,他就可以搬进比城里小区还漂亮的小别墅了!

  王子昭的“小别墅”正是白云乡窑埂村“白云人家”农村集中居住点的2期工程。据悉,按照蒲江县在成都市率先实现幸福美丽新村全覆盖的目标,白云乡也加快了新农村建设工作,全乡6个村共5个项目9个集中居住点,建筑总面积共14余万平方米,年底前将全部完工,成为该县首个全部入住新农村的乡镇。届时,全乡集中居住区将实现入住1087户,约3950人,人口集中度达70%。目前,窑埂村“白云人家”1期、桥楼村“桥楼家园”“桥楼新村”、蜈蚣村“蜈蚣新村”已建成入住;窑埂村“白云人家”2期和尖峰村1、2号点也基本完成,预计9月底前完成。

  “我们的新居不仅漂亮,配套也很好,通水通电还有高速宽带呢!”王子昭兴奋地告诉记者。据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居住点工程将整合社会资金1000余万元建成全乡自来水系统,覆盖全乡95%以上的农户,即使碰上山区干旱季节也不用担心缺水的问题;该乡还投资200万元实施霖镇路和霖云路手拉手电路改造升级工程,并配套社会资金3000余万元接入天然气,覆盖全乡9个新村居民用气,建成光网智慧小区,保障村民信息网络生活需求;同时,整合资源实施新村绿化、路灯亮化、入口景观、小区监控,文体设施等环节提升工程,植入新村主题文化,规范小区秩序。目前,鞍山新村已成功创建市级“三美新村”示范点,蜈蚣新村、桥楼新村的创建活动也已启动并逐步实现全乡全覆盖。(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