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大邑道德讲堂“民俗婚礼”活动 促文明旅游

发表时间:2015-10-02 0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积极引导游客树立“爱旅游、爱生活、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10月1日,成都市大邑县文明办联合大邑县旅商局在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举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暨道德讲堂“民俗婚礼”活动。在组织游客欣赏民俗传统文化——“川西婚礼”的同时,呼吁广大游客朋友杜绝不文明旅游行为从“我”做起,争做文明出行者。
  活动当天,来自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雪山、鹤鸣山、雾中山、花水湾温泉、安仁古镇、新场古镇等旅游景区景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佩戴“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员”缎带积极引导游客群众参与“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上午10时,在刘氏庄园博物馆广场,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游客,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地在“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大型签名背景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承诺在旅游活动中争做文明游客。在签名活动中,成都市大邑县文明办和刘氏庄园博物馆对所有参与者发放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品以兹鼓励。
  据成都市大邑县文明办介绍,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活动期间,大邑各景区景点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将向游客分发文明旅游的宣传资料,欢迎游客们积极参与此次承诺签名活动,力争成为文明游客。

 


    在活动现场,甘肃的游客吴女士表示,国庆期间慕名到成都大邑游玩,在感受到了大邑浓郁传统文化和怡人风景的同时,还参加了“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觉得非常必要,非常及时,在旅游节点和景区开展这些活动,不仅能够增强游客文明旅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旅游景区景点的工作人员一道参加,还提升了旅游工作人员文明服务的意识,共同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旅游新环境。(大邑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