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都江堰:国庆最拥堵景点背后的旅游志愿者们

发表时间:2015-10-08 13: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响应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号召,深入推动都江堰市“倡导文明旅游、畅游都江美景”文明旅游特色活动的全面铺开,9月30日开始,长期服务在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一线的志愿者们有了一个新的名字——中国旅游志愿者。

  

  9月30日,都江堰南桥广场.中国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四川分会场启动仪式.

   在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伏龙观广场、索桥桥头堡、青城前山游客中心、青城后山游客中心等游客集散地,他们设立了景区志愿服务岗,免费为游客提供景区宣传资料、咨询、饮用水、针线包、应急药品等服务,并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10月3日,青城前山景区 志愿者为受伤游客提供应急救助.

  

  国庆期间,青城前山景区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和饮用水服务. 

  在都江堰片区(游客中心、南桥广场、伏龙观广场、索桥分江亭、观光车上下站、各售检票口)、青城前山片区(综合停车场、观光车上下站、天然图画、上清宫、天师洞、月城湖两岸、检票口)、青城后山片区(夹夹石验票点、泰安古镇、又一村)等游客聚集点,他们设立了文明旅游监督岗,对游客在景区内吸烟、随手乱扔垃圾、喧哗嬉闹、拥挤插队、攀爬乱坐、攀折花草树木、乱刻乱画、违规翻越、偷逃票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国庆期间,都江堰三大景区 文明劝导员劝导群众不文明、违规行为,维护旅游秩序.

   国庆期间,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了景区垃圾清运、问卷调查等管理工作。

  

  国庆期间,青城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 志愿者参与景区垃圾清运、问卷调查工作.

  

  国庆期间,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收到的游客关于志愿者的感谢信.

  通过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多种形式,都江堰旅游志愿者们为国庆期间最拥堵的景点之一——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带来了更多的亮色和温暖,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