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郫县中小学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10-09 13: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市郫县为扩大“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推广传唱活动。

 

 

    利用课余时间 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

  9月24日,成都市郫县教育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在石室蜀都中学多媒体会议厅学习并传唱《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同时,各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站、升旗集会、音乐课、课间等组织同学们集体学习、传唱《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还通过歌咏比赛,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传唱比赛,以达到人人学唱、人人会唱,让核心价值观24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目的。

 

  结合学校特点 开展普及传唱活动

  成都郫县德源小学、岷阳实验外国语学校、郫筒二小、何家场小学、群力小学、新民场小学等通过在音乐课及乡村少年宫拓展课上组织学唱《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还利用广播室在大课间操时间组织听唱。

    还有一部份学校是音乐教师先组织各班文艺委员学唱,然后再利用班会课由文艺委员领唱,以及在音乐课上由音乐老师教唱。有的学校在举办班级唱歌比赛、班赛的基础上推存学生参加学校的传唱比赛。

    成都市郫县清河小学校把9月定为学唱月,学生要人人会唱,10月定为比赛月,利用建队纪念日开展传唱比赛。唐元小学通过校园“每周一歌”,每天播放一遍歌曲《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该校还开展“餐前一歌”活动,班班联唱歌曲;经过一个月的传唱,每位同学都能用唱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内容,成都市犀浦实验学校则将《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作为学校合唱团的保留节目,在重大庆祝活动中传唱。

    10月,团结红星小学、唐元小学、郫筒一小、犀浦外国语学校、石室蜀都中学还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合唱比赛。通过比赛,唱出爱国情怀,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内处处展示二十四字歌 加深学生理解

  郫县实验学校、花园学校、郫筒二小、红光小学等学校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内涵的理解,还在郫县实验学校的宣传橱窗、电子屏幕、黑板报等地宣传“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歌”;

    午休时间,校园广播让轻快优美的《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回荡在校园;班会课、音乐课上,同学们积极传唱《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

    不仅如此,还利用班会课,向学生阐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及践行的意义。号召学生用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好少年。在花园学校、郫筒二小的校园宣传橱窗里,凡过往的师生都能传看24字歌曲的曲谱。红光小学还组织学生将歌谱带回家中,与家长一同传唱《世纪的约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

    传唱让“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融入孩子们的心中

  由于歌曲《世纪的约定》歌词朗朗上口,旋律简单优美,目前,这首歌已经在郫县各小学校广为传唱。全县六万余名中小学生不仅能熟记歌词,也都会唱歌曲。通过传唱,让“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到了每个孩子的心中,成为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精神准则,转化为克服困难,奋斗前进的精神力量。同时,也使全县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积极、奋进、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

(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