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开展道德讲堂进军营活动

发表时间:2015-09-28 15: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9月25日,双流县与驻军某部在该部队营地联合举办了以“大行德广,大爱无疆”的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部队官兵与双流县相关单位、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场内 感动的掌声不息

  真挚的爱情,忍受着分离的痛苦;无悔的选择,承载着生活的辛酸;无私的付出,经受着病魔的考验。一位战士讲述了该部队士官长和他妻子的爱情故事,身患癌症的军嫂忍着病痛,依旧无私支持丈夫将他的更多的爱奉献给部队和人民。“正是因为有了一个又一个坚强的军嫂,默默的守候,无私的奉献,才有了我们巩固的国防,也正是她们,在我们守卫的蓝天上洒下一缕温暖的阳光。”在讲述完该士官长的爱情故事后,这位钢铁战士沉默了,所有人都沉默了,随之而来的掌声经久不息。

  县国税局工作人员讲述了不久前发生在双流县凤翔湖的感人故事,“水果哥”蒋吉东已在双流打拼了5年,为了一家老小,一直生活拮据。妻子本打算在他四十岁生日这天,多给他些钱,让他能舒坦的过这“不惑”的一天。可为拯救三个年轻的生命,他跳入湖中,与死神搏斗,最终自己却用尽体力,被冰冷的湖水吞噬。在讲述过程中,工作人员数度哽咽。“这个人的生命将在他挽回的三个生命中得到延续,蒋吉东,这个名字将载入史册,写进每一个双流人心中。”在场每一个人的眼眶都湿润了。

  场外 发扬道德的正能量

  “无私奉献的部队战士,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都使人肃然起敬。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借助道德的力量,增进人与人的情感,增加人们信任感,真正将双流打造成一座‘尚

  善如流’的‘双赢之城’。”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说道。

  战士们也纷纷说到:“讲道德,不仅是对人民的要求,也是对每一个军人的要求,了解平民英雄蒋吉东的故事,我们十分感动,很受鼓舞。舍己为人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希望蒋吉东的故事能广为流传,将“爱”与“德”烙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本次活动是道德讲堂“六进”活动的延伸,积极营造了“军地共建、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美丽新双流建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双流县将会横向铺开这种军地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以各种形式广泛普及各种道德理念,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部队官兵和城市居民的文明素质。(来源:双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