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27日开市

发表时间:2015-10-26 10: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想要既有音乐会的高雅也要坝坝舞的接地气?想要在好平台卖出自己的创意文化产品?成都市“公共文化服务超市”就将满足你的所有文化要求和梦想!据悉,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承办的成都市首届“公共文化服务超市”产品与项目推广活动将于10月27日,28日在成都市文化馆举行。

  “公共文化服务超市”

  给市民带来什么?

  这个“超市”,不卖柴米油盐,而是卖咱老百姓日益需要的文化产品。从坝坝舞到音乐会,从艺术展到好电影,据悉,此次活动将全方位展示公共文化产品与项目,让传统公共文化服务转变成为开放式、协同式、共赢式的创新平台。

  目前,“公共文化服务超市”已经收到220多个社会企业和社会团体以及公益组织报名参展。除省内参展项目,还有来自北京、广州、上海的科技和文化产品创意公司。

  展示现场设置了优秀摄影作品展、文艺演出、文化志愿者服务、市民文化需求调查,公共文化知识展览问答等五大块。文艺演出节目都是由参展社会企业单位提供,节目包括健身操、杂技、书法、变脸、吐火、舞蹈、小品、配乐诗朗诵、器乐歌舞等。此外,现场还会展示成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都市公共文化服务情况亮点、成都市基层文化“两项试点”工作目标等活动,包括近年市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典型事例:青工文化驿站、“成都文化四季风”系列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成都百姓故事会”市民文化讲座、文化志愿服务的“成都实践”。

  享受丰富的精神生活

  就去“文化超市”

  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龄层次有着不同的文化需求,有的市民喜欢欣赏音乐会、有的市民喜欢看名画陶冶情操,有的市民喜欢看看电影,跳坝坝舞寻一乐趣。而这些,都可以在“文化超市”找到,更能足不出户,在家用互联网便可以“下单”。

  市民可以去到“公共文化服务超市”,寻找和互动交流已有的文化产品,比如“成都百姓故事会”市民公益讲座、四川交响乐团带来的歌剧和器乐演奏、感人至深的电影《留爱》等。如果这些都不满意,市民可以将自己看到的或者喜欢的项目告知“文化超市”,政府将再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和爱好来采购,将过去的公共文化服务单项采购变为双向互动,力争为市民打造专属的文化产品。

  同时,“文化超市”还搭载互联网+技术,市民足不出户,便能“点菜下单”,享受各类文化生活。

  10月27日、28日,到文化超市现场的市民还将获得免费参观演出、参与互动、参展企业提供的精美参展礼品!

  文化超市地址:成都市草堂路17号。(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