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文化馆走进西部战区开展文化拥军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02 1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部队官兵表演节目。邵谦摄。

  

  成都市文化馆与78186部队签订协议。邵谦摄。

  8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文化馆获悉,为了紧抓“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方针,成都市文化馆认真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战略思想,并开展了邀请文化主管单位进部队、川剧文化节目、建立文化暖心驿站等活动,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努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域覆盖,以实际行动助推部队改革强军。

  观看部队官兵展示刺杀操。邵谦摄。

  近日,成都市文化馆为了迎接第89个建军节,邀请主管单位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会同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来到西部战区陆军某部,把文化送到官兵手中。据了解,成都市文化馆近些年来始终把文化拥军作为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域覆盖的一项重要内容,连续在驻蓉部队建立文化暖心驿站4个,利用建军节、老兵复退等时机为部队送慰问演出多个场次。除此之外,还以依据部队官兵文化需求,定期组织声乐、乐器、表演等多个门类的艺术骨干走进军营为部队培训文化骨干。

  为部队官兵发放图书。邵谦摄。

  为确保文化拥军的活力,成都市文化馆紧紧抓住融合发展这个主题,将文化志愿者协会作为新时期文化拥军工作的创新平台,发动社会资源,邀请民俗专家、礼仪教师走进军营授课,发挥以文化人的引导、激励、塑造作用,将文化拥军打造成为具有成都特色的文化拥军品牌。(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