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关爱社会”志愿服务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2-08-22 09: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 叶
   

志愿者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倡导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推动郫县“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按照《关于在全市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的通知》(成文明办〔2012〕92号)要求,郫县在“关爱他人”和“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周取得实际成效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了“关爱社会”活动周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重点围绕“交通先行”战略,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郫筒、红光、安靖等镇以及县人口计生局、县水务局等县级相关部门以“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等活动,先后组织20余支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街道、交叉口、步行街、公交站牌等场所,向市民免费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议书》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同时利用举示牌、LED显示屏、户外广告等载体制作“文明礼让、人车无恙”、“文明出行、向你致敬”等文明交通公益广告20余个,劝导行人乱闯红灯、非机动车违章搭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100余次。

  二是围绕“产业倍增”战略,开展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德源等镇以及有关县级部门积极组织30余名志愿者协助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为100余名农民和待业市民开展物业管理等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技能培训5场,累计培训时间15小时。

三是开展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新民场、古城等镇以及有关县级部门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服务“宜居宜业和谐幸福生态田园城市”建设,深入云凌新型社区等6个社区扎实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培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市民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鼓励大家将“您好、谢谢、对不起、不客气” 等日常文明用语挂在嘴边,并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10余次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耐心劝导。

  四是开展公共环境维护志愿服务活动。县总工会等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卫生清扫队伍深入银蓉苑等3余个社区开展公共环境清扫维护志愿服务活动,共清扫地面500余平方米,并对20余张公正长凳、10余处花台、5处宣传栏进行了擦拭。

  五是开展文化体育志愿服务活动。红光等镇以及县总工会等县级部门积极组织学雷锋志愿者队伍深入富华苑等4余个社区开展文化体育志愿服务,传播先进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道德新风。其中,红光镇联合西华大学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参与基层文化建设活动,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县总工会组织学雷锋文化体育志愿者在富华苑及丹桂苑社区活动中心开展排球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