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社区书记带头服务群众 打造“明星社区”

发表时间:2014-09-29 08: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25日中午,锦江区东光街道永兴社区的爱心超市迎来了两位客人——社区李婆婆和她的孙儿小东。李婆婆拿出自己的“爱心卡”买了一袋盐,而小东则用自己的积分卡刷了一盒口香糖。原来,永兴社区的爱心超市通过“两张卡”服务模式,既向社区困难群体献了爱心,又用激励机制促进了社区志愿活动的开展。

  作为远近闻名的“明星社区”,在社区党委书记肖文忠的带领下,永兴社区班子一直以带头服务群众、学习、创业绩为理念,打造出了一支优秀志愿服务队伍、一批优秀党员干部、一个和谐文明社区。肖文忠本人也先后八年荣获锦江区“优秀公务员”称号;2011年被成都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2012年被评为锦江区“十佳”社区书记。

  近年来,肖文忠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致力于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社区培育发展了14个社会组织和17支志愿者队伍,他们在辖区广泛开展了如文艺表演、水电维修、养老助残、清扫保洁、未成年人教育、结对帮扶等服务,极大地丰富了社区的服务内容。肖文忠从抓基层党组织入手,以院落为单位把102名党员划分为8个院落党支部和1个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建立起社区党委—院落党支部—党小组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构建起了支部书记包院落,党小组包楼栋,党员包户的工作格局。

  永兴社区工作人员说:“我们根据资料库的信息,化被动为主动,及时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助老服务,为失业党员提供就业服务,为残疾党员提供家政服务等。”这让社区里的党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此外,在肖文忠的主导下,社区还建立了廉政文化广场和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为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2012年社区被成都市纪委命名为“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 牟琳 成都晚报记者 李杨 见习记者 王雪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