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社区居民争相报名“最浓成都味·成都首届灌香肠大赛”

发表时间:2015-01-08 07: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灌香肠 献爱心 我们来啦   

  成都最长香肠今日出炉

  大赛筹备组已经准备了500斤猪肉、600米肠衣、60斤调料。香肠全部灌制完成后,将连成成都最长香肠。除了参赛选手带回部分,其余的将留给社区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分享。

  带回过年的味道,给社区贫困家庭和孤老献爱心。昨日,由本报发起,托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成华区华林社区协助举行的“最浓成都味·成都首届灌香肠大赛”全城征集灌香肠牛人,进行手工灌香肠大赛活动推出后,成都晚报962111热线、托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新浪微博@成都晚报、腾讯微博@成都晚报全媒体收到100余条市民的报名,截至下午3点,6支社区代表队组建完毕。

  ★阵容

  从100余名报名申请的市民中,最后筛选出来了6支队30名参赛队员。其中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23岁。队员们都表示,自己的手艺“绝对不瓤”。对于夺冠,灌香肠高手们都是信心满满。  

  ○武侯区金凤社区队:专业选手带队 专业态度参赛

  35岁的领队王其,他们家可算是做这行的世家,在金凤社区,一说“王香肠”,绝对是尽人皆知,据说每天都要卖出上千斤(香肠)。听说这次活动,王其把铺子上的生意丢到一边,和社区另外4个居民组队参赛。他们的口号是:专业选手,专业态度!  

  ○华林一队:姐妹同心 其利断金

  华林社区一队队员范世华、熊嬢等5人,是多年的好姐妹。50岁左右的她们都是家里的“一把手”,年年都亲手灌香肠,个个都是熟手、能手、巧手,并且以前常常配合,这次比赛更占足了“地利”和“人和”。 

  ○华林二队:认真备战 买来工具先练习

  尽管周素平参赛的初衷不是为了获大奖,但却是备战最认真的一个。不仅提前自己买了手工灌香肠的竹筒筒,而且已经在家里熟悉工具,练习灌肉,寻找窍门了。

  ○太升南路社区:年轻体力好 “吃货”向前冲

  如果说其他几个队都是正儿八经的灌香肠高手,那这个队绝对是些滥竽充数的“假把式”,只不过为了一个共同的爱好——“吃”而凑到了一起。当然,他们也有别的队无法企及的优势,那就是年轻、体力好、冲劲大。 

  ○东华社区一队:“党代表”来叫板 手脚也麻利

  卢发成和几个队友组成了参赛队中唯一一支以男士为主力军的队伍。别以为男的灌香肠就笨手笨脚,卢发成本人以前在机车车辆厂的农贸市场卖了20多年的肉,其他几个队员也都是搞这行的,手脚麻利。  

  ○东华社区二队:“混搭”组 最小23岁最大55岁

  “我虽然不会灌香肠,但是我觉得我可以学习着怎么弄。”本次比赛的“混搭”组成员、23岁的余唐涛告诉记者,他们在赛前会由队伍的两位55岁的孃孃来培训,在比赛现场会明确分工,有序参加比赛。

  ★观赛温馨提示

  比赛时间:1月8日下午1:30—4:00

  比赛地址:成华区圣灯街道华林二路27号(华林广场)

  乘车咨询电话:蔡女士 84342119 13881849282

  乘车路线:1047路、7路在华林小区站下车即到达

  14路、20路、86路、112路在成华大道三段站下车,步行150米,左转过十字路口直行至第一个丁字路口右转300米即到达华林广场。 (成都晚报记者 钟辉 王雪钰 摄影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