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打造“家”文化 社区多了很多“家”

发表时间:2015-07-15 07: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自从社区有了“儿童之家”,锦江区居民袁萍再也不用为女儿放学后无人照顾的情况烦恼了。每天下午6点下班后,袁萍便会到双桂路街道五福桥社区的锦江区“儿童之家”接孩子。“现在女儿交了不少朋友,笑容也多了。”袁萍告诉记者,每天下午,孩子们都会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在“儿童之家”阅读课外书籍、学习下棋和做手工。

  而在镏金岁月小区另一栋楼里,10余名老人则聚在“幸福之家”,有的打牌下棋,有的练习书法。据悉,这一切得益于去年开始推行的“家”文化,锦江区双桂路街道为不同群体打造了各种“家”。如今一年过去,这些“家”已经成为社区居民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目前,双桂路街道各个“家”的经费来源主要采取政府部门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提供项目资金保障,街道、社区居民共同对项目开展进行监管。除去专职工作人员外,“家”里还有妈妈义工、大学生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等参与。妈妈义工主要来自本院落,大学生志愿者主要来自成都市区内高校,而巾帼志愿者则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下一步,我们在运营资源上也将进行拓展。”双桂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融入社会资金,对各个“家”项目进行运营,提升各个项目内容的丰富性。同时还将借助成都社会组织学院的资源优势,通过培训提升各个运营团队的专业能力。“到今年年底,预计参与到各个‘家’活动中来的社区居民人数将翻一倍。”该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