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心愿树”上种心愿 志愿服务来帮忙

发表时间:2016-03-18 07: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为居民设计的“心愿树”。

  “家里门锁需要更换,怎样做才安全?”、“希望获得法律咨询”、“能不能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理发?”……近日,成都市广福桥社区在“爱馨公益园地”一条街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活动。活动通过义卖、义诊、理发、按摩、修锁、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居民提供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志愿服务的内容都来自社区为居民设计的“心愿树”。

  以“心愿树”征集居民心愿

  在双楠街道广福桥社区门外的墙面上,贴起了一张大树外形的海报,这是社区为居民“种”下的心愿树,上面用便签贴满了居民需要的社区服务,从理发到法律咨询,五花八门的内容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心愿树’上墙第一天,就贴上了十多张便签,居民的反响非常好。”广福桥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社区为掌握居民需求,更广泛提供便民服务的手段,社区会对居民张贴的便签进行分类,从而培养社区志愿队伍或者引入志愿服务。

  征集后志愿者帮忙实现

  3月5日,在锁具知识服务点位簇拥了很多前来咨询的居民,“开锁、换锁虽然是生活小事,但又关系到居家安全,随便找个锁匠总是难以放心,”居民刘大姐说,社区提供开锁服务,这事办得周到,她要点赞。

  活动现场还活跃着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就是61岁的盲人肖德来,这天,他关闭了自己的按摩店,特地为社区的颈椎病患者提供免费推拿。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公益帮扶才学会了推拿按摩,并开起了自己的小店,生活有了大变化他时常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所以要力所能及地回馈大家。“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集中为有需求的居民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也为宣传‘心愿树’让更多居民知晓,希望将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持续地为居民开展更多更好的服务,”社区负责人说。(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