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今年成都将建成30个“安全社区”

发表时间:2016-03-22 0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网站获悉,为切实做好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化、科技化、社会化,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预防治本,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能力,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继续下降、死亡人数继续减少,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通知》要求,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强化对区(市)县的履职检查和目标考核。按照《通知》,我市今年将重点实施“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安全生产综合信息平台。还将重点针对“三无”小区15年以上老旧电梯开展安全评估和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在用电梯、桥式起重机安全监督检查。同时,大力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建成安全社区30个,加强社区安全体验中心、安全文化广场、安全体验馆等建设,提高群众的风险辨识、安全防护和自救互救能力。(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