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老人用旧书换盆栽:做公益也是帮助自己

发表时间:2016-03-29 07: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环保集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环保集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环保集市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3月27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主办,双龙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承办的“益暖双龙”以物换物环保集市志愿服务活动在双龙社区龙祥佳苑小区开市,活动通过旧书籍换取绿色盆栽的方式进行,既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又让闲置的书刊进行有效利用,同时还帮助了社区的困难家庭。

  活动还没开始,就有社区居民来到集市排队等候,其中有一位71岁的刘爷爷提着自己准备的旧书站在人群中显得格外亮眼,“我前几天看到小区贴的宣传海报,就把家里所有闲置的书籍整理出来,能够帮助别人,自己也更加快乐。”刘爷爷告诉记者,这个活动特别有意思,既把家里的闲置书籍进行了清理,又能帮助有需要和有困难的人。

  没过多久,集市现场就围满了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用闲置书籍有序的兑换绿色盆栽,有的居民提着一个大口袋,还有的拉着买菜的小车装了满满一箱,不到两个小时就已经把200盆盆栽全部置换完了。

  “我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回收的书刊杂志等旧书刊经过整理分类,可以继续使用的书刊将放入社区“爱心图书馆”供居民阅读,其余的闲置书籍将卖给废品回收站,所得金额全部用于慰问社区困难家庭。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是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也是呼吁居民投身公益、关心他人,让小事传播大爱。”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说,这次的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以后他们还会继续在社区开展公益主题的活动,为居民的生活增添不同的色彩。(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