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6月底前全市将建成1782个社区微型消防站

发表时间:2016-05-03 06: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消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今年全市消防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全市不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全市生产经营类和住宅类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比重较2015年有明显下降;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国家级重点镇、其他符合《乡镇消防队标准》的乡镇100%按标建队,完成微型消防站建设任务,消防水源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影响公共安全的区域性和重大火灾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通知》要求,要完善消防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今年,我市将制定出台《成都市火灾事故行政监管责任追究办法》,建立较大火灾事故责任追究机制。同时,严格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整治。改革创新消防安全管理手段,深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并纳入各级综治部门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2016年年底前50%的乡镇(街道)实现消防安全网格规范化管理。建立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区域联防机制,制定出台相关工作规范,实行片区消防安全责任制。

  《通知》特别提出,要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今年6月底前,全市要建成2305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1782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和28个园区微型消防站,并投入使用。

  在加强社区和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方面,《通知》提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改善社区和农村消防安全条件。在居民家庭、小场所、小作坊、“三合一”场所以及老年人、少年儿童、残疾人聚集场所,积极推广安装简易喷淋、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实用技术,2016年年内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数量不少于15000个。此外,根据《通知》,我市将发展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的意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促进队伍良性发展。开工新建政府专职消防队6个,建成政府专职消防队16个。(来源:成都日报)